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花都 > 交通网络

交通网络

发布日期:2024-02-21 14:17    文章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 字体:   】  访问量: -

  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花都地处广州北部,集聚了广州最重要的空(新白云国际机场)、铁(广州北站)、水(花都港)、路(高速路和快速路)等交通资源,是名副其实的广州北大门。

  大综合交通体系

  高速公路网:许广高速(G0421)、乐广高速(G0423)、京珠高速(G4)、机场高速及北延线(G45)、西二环高速(G1508)、肇花高速(G94)、佛清从高速(S16)、广连高速(S1);在建清远清新至广州花都高速公路、惠州至肇庆高速公路白云至三水段。

  快速路:花都大道、空铁大道、红棉大道、广花一级公路、机场北进场路、白云六线;在建新花大道,远期规划优化山前旅游大道。

  轨道交通:京广铁路、武广高铁、地铁3号线、地铁9号线、广清城际(广州北-清远)、广州东环城际(广州北-白云机场北);在建新白广城际(白云机场北-新塘)、广清城际(广州白云-广州北)、广佛西环城际、广州东至花都天贵城际、芳村至白云机场城际、地铁8号线北延段;规划贵广高铁广宁联络线、广河高铁、广清永高铁、广珠(澳)高铁、广深第二高铁、地铁29号线、35号线、36号线、41号线、广州北站至白云机场空侧专用轨道。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中国三大航空枢纽之一, 连续三年获评“全球机场服务质量满意度第一”,T2 航站楼连续三年获评 SKYTRAX“全球五星航站楼”;2023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6317万人次,连续四年位居国内单一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第1位(2020年位居全球第1);2023年货邮吞吐量203万吨,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2位,航空货邮吞吐量约占大湾区1/3;234条国内外航线覆盖全球五大洲,形成以广州为核心的,3小时直达东南亚、12小时通达全球的航空经济圈。    

  广州北站

  日客运量约5万人次,连接京广铁路、武广高铁、广清城际、地铁8、9号线、广佛环城际、新白广城际等。未来广州北站还将引入广河高铁、广清永高铁、贵广高铁广宁联络线、广珠(澳)高铁、广深第二高铁,成为集普铁、高铁、城际、地铁为一体共18台36线的铁路交会站,成为华南地区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10分钟互联互通空铁联运综合枢纽

  通过地铁、城际、快速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快速连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和广州北站,最快可实现10分钟快速换乘,形成“空铁一体化”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对外贸易平台,这里将成为广州引领珠三角、辐射中国南部、面向世界的合作开放门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