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纪委监委2021年上半年问责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01 14:46    文章来源:花都区纪委监委     【 字体:   】  访问量: -

  2021年以来,花都区纪委监委在整治“四风”曝光台曝光失职失责问题3个,点名道姓曝光相关责任人4名。

  赤坭镇莲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骆志全巡河不力问题。2017年7月至2019年8月期间,赤坭镇莲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骆志全委托该村聘用干部代其巡河,导致水环境黑臭等问题没有及时被发现,群众意见较大并被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7月,骆志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赤坭派出所二级警长毛克选在落实走访工作中存在造假问题。2020年10月11日广州市公安局启动一级勤务响应,花都区分局赤坭派出所二级警长毛克选未能按要求对其负责走访的涉稳一级重点人员落实“一级管控对象每天早晚走两访”工作。赤坭派出所当天晚上召开全所民警会议,通报市局警务督察支队的检查情况,会上强调必须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走访工作,绝不能造假。次日,赤坭派出所通过检查发现,毛克选在10月12日仍未按规定落实精神病人走访工作,并存在上传照片造假等问题。2020年11月12日,毛克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雅街建设工作组组长许业民等2人开展工作敷衍应付问题。2014年6月,花都区新雅街东镜村实施1500米村道硬底化工程。在上述村道改造工程验收中,时任新雅街建设办(2018年4月更名为建设工作组)主任许业民和分管东镜村国土工作的村党委委员、村委委员邵秋云,未尽到审核把关职责,开展验收工作流于形式,未及时发现东镜村中村经济社需改造村道仍有55米没有硬底化的问题。在未组织本级验收,也未到场参加上级组织验收的情况下,分别在验收表“镇(街)意见”和“村委会意见”一栏填写“验收合格”,并将相关材料逐级上报,导致该工程尚未完工就已全款结算,造成不良影响。许业民、邵秋云履职不到位,疏于审核把关,工作流于形式,敷衍了事,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