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广州市花都区好人好事:小偷专挑便利店下手 警方破案追赃挽损失

发布日期:2022-06-07 11:21    文章来源: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一面锦旗就是一个爱民的故事”。广州花都警方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百姓谋福祉、保安宁。4月19日,事主王女士前往花都区公安分局合益派出所,向破案民警送上锦旗,感谢警方办案神速,为民解困,为其追回被盗的平板电脑。

  事情发生在2月14日晚上。合益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其在狮岭镇合成村经营的一个超市被盗了一台平板电脑,损失价值约2700元,内有重要资料,希望民警能为其追回财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场调查取证,很快就锁定了一名嫌疑男子,且进一步发现该男子可能与多宗盗窃案件有关,遂继续深入研判分析,掌握了盗窃嫌疑人杨某的活动情况。2月16日,民警在花山镇将杨某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的平板电脑一台。

  经审讯,嫌疑人杨某对其多次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供述,他每当手里没钱花了,就挑选只有一人看管的便利店实施盗窃。他假装买商品,让店员离开收银台帮他拿,他趁机拿走桌上的手机或平板电脑等具有一定价值的电子设备。等店员发现财物不见时,他早已结账逃之夭夭。在短短15天内,他已在花都区、白云区陆续作案4起,非法所得均用于日常开销。

  当警方把失而复得的平板电脑交回给王女士时,王女士十分感谢警方:“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把他抓了,可能还有更多的店铺被偷。”为表示感激之情,王女士更是特地向派出所赠送锦旗。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