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委老干部局防诈宣传出妙招 守好老干部“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2-06-15 11:54    文章来源:花都区委老干部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花都区委老干部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全方位发动宣传攻势。作为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成员单位,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委老干部局迅速响应,及时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会议精神,就全区离退休干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引导教育工作做了全面详细安排部署,在老干部中全方位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二是线上线下同步,多形式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单位门户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定期推送反诈骗案例,广泛宣传反诈骗知识4期。帮助老干部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广大老同志关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扩大防范养老诈骗举报通道知晓度。同时,通过悬挂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资料等,帮助老同志掌握养老诈骗常见手段方式,实现涉老反诈宣传入脑入心。截至目前,通过集中学习、走访慰问、送学上门等形式向老干部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120余人次。

  三是部门联合发力,多层面打造宣传阵地。向区老干部工作部门印发《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各单位及时采取专题讲座、上门宣传、以案释法等多种方式向老干部生动形象讲解保健品推销、以房养老、投资养老、免费旅游等养老诈骗套路手法,确保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行动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