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教育局新雅街嘉行学校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16:44    文章来源:花都区教育局     【 字体:   】  访问量: -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诚信”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花都区教育局积极推进诚信教育进校园工作,各中小学纷纷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该校开展了“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把诚信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和日常管理之中,努力使诚信建设的要求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下面我们来看看新雅街嘉行学校诚信教育开展情况。

  一、少先队召开诚信教育主题队日活动

  校少先队以主题队日为教育契机,结合学期末少先队大队管理情况,以“诚信”为主题内容,对同学们进行思想教育。在本次主题队日活动的学习中,唤起了学生们的共鸣,营造了诚实守信行为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主题班会

  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结合期末考试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班会,鼓励同学们用多种方式分享相关心得,以生动活泼、现身说法的形式实践着诚实守信规范,引导同学自我教育,在学中做,从做中学,树立诚信意识,培养同学们诚信做人的优秀品格。

  三、开展诚信教育征文活动

  为引导学生做诚实守信的好学生,以诚信为荣,该校还开展了以“播撒诚信的种子,创建诚信校园“为题的征文活动,引导学生做新时代诚信公民。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