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海事处联合港务部门开展集装箱开箱检查,助力安全生产诚信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30 09:47    文章来源:花都海事办     【 字体:   】  访问量: -

  为积极强化辖区集装箱水上运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安全生产诚信建设,严查危险货物瞒报、谎报及夹带危险货物的违法行为,6月13日,花都海事处联合广州市港务局五和分局到花都港联营码头开展集装箱开箱检查工作。

  花都海事处提前与港务部门协调,确定检查时间及目标箱等相关工作事项。检查前,执法人员根据货物舱单信息认真挑选目标箱,并利用海事之眼中开箱检查模块做好开箱前的相关工作。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依据舱单核对箱号、封条号无误后,按照开箱检查的程序和要求,对集装箱外观形状是否良好、单证内容是否齐全、所载货物是否与舱单一致、是否夹带危险货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经检查,该集装箱箱载货物与货物清单相符,未发现谎报瞒报及夹带危险货物的情况。

  下一步,花都海事处将继续加强与港务部门的信息互通,形成监管合力,加强辖区集装箱水上运输监管工作,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