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在花都区森林防火专题推进会议上指出通过信用手段强化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31 09:57    文章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保护花都宝贵的林业生态资源,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7月27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在区委府7楼会议室召开花都区森林防火工作专题推进会。

  受麦韶明副区长委托,政府办公室陈振华二级调研员参加会议并就喜迎党的二十大期间如何做好我区的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森林防灭火指挥成员单位、各镇街及芙蓉度假区管委会、区林业管理中心等单位森林防火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振华同志指出:当前我区持续高温干燥少雨,极端高温较近10年同期偏高,我区近期多起非林地火警提醒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对此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依法必须压实属地职责。二是严格落实护林员“网格化”,必须压实护林员网格内森林防火责任。三是坚决守住林地及周边三十米,杜绝火源火种“进山入林”。四是精准高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呼吁护林员一定要脚踏实地进山护林。六是将森林防火与信用体系相结合,充分发挥信用体系作用,加强失信惩戒,全面构建起正面引导与负面惩戒相结合的信用监管体制。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冯庆良总工程师重点强调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以及重要意义,同时要求镇街和村社全体林防工作人员坚决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总方针,放下包袱,主动作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结束前全区森林防火工作不发生问题。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