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交通管理总站全面推进机动车维修企业和驾驶培训机构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1 11:44    文章来源:花都区交通管理总站     【 字体:   】  访问量: -

  为推进花都区道路运输行业信用监管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道路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广东省道路运输条例》《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试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道路运输企业诚信评价的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花都区实际,花都区交通管理总站探索构建了机动车维修企业和驾驶培训机构领域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打造导向清晰、多元参与、无事不扰、无处不在的信用监管新格局,推动机动车维修和驾驶培训行业高质量发展。

  花都区交通管理总站强化信用监管力度,打造以信用评价为基础的差异化监管新模式,根据最新评价标准,按照企业自评和管理部门检查评价两个步骤,围绕机动车维修企业及驾驶员培训机构的经营管理、安全生产、服务质量、社会责任、诚信负面评价等指标进行全面考评。评价结果分优秀(AAAA级)、良好(AAA级)、合格(AA级)、基本合格(A级)和不合格(B级)5个等级。

  花都区交通管理总站按照制定的计划和分工,分行业、分区域、分重点展开检查考评工作,将评价结果作为行业行政检查方式、检查频次差异化管理的重要依据。评价等级达到“AAAA”级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和驾驶员培训机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可以在行政审批事项中,简化程序优先办理,并允许采用信用承诺,容缺受理;日常监管中优化检查频次、检查方式;在政府优惠政策实施中,同等条件下列为优先选择对象或者予以重点支持;在信用门户网站或者相关媒体上进行宣传推介等。对于评价等级较低的企业和机构,加强日常监管,依照国家和省公布惩戒措施清单予以惩戒。企业评价等级为A级的,由主管部门责令其进行为期3个月的整改。企业评价为B级,由主管部门责令其进行为期半年的整改,同时通过公开曝光等方式,引导市场慎重选择其相关服务。

  下一步,花都区交通管理总站将严格执照诚信指标进行考评,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年度诚信评价工作,深入解决行业痛点难点问题。发挥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作用,进一步促进机动车维修企业及驾驶员培训机构规范管理、诚信经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修车、学车服务。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