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大力推行“信易+停车管理” 释放信用价值 赋能区域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9 10:54    文章来源:花都区信用办     【 字体:   】  访问量: -

  为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营造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扩大“信易+”应用场景,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力度。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实施意见》(粤发改规〔2017〕5号)、《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广州市中心六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标准的通知》(穗发改规字〔2020〕1号)及《广州市停车场条例(2020年修改版)》等有关文件规定,花都区深入打造“信易+停车管理”应用场景,以释放信用价值为初心,以便民惠企为目的,让守信者享受更多信用便捷。

  花都区行政区域内,由花都区交通行政主管部门管理的城市道路临时泊位等区域推行“信易+停车管理”,即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人在停车行为结束后,使用人信用行为较好,未存在不及时缴清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情况的,可享受15分钟内免去停车费优惠。如有未缴清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记录或过长时期未缴清城市道路临时泊位的情况,不享受15分钟内免费优惠政策。

  通过这些激励措施,营造了“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守信者得到信用红利,让诚信主体有获得感、荣誉感。下一步,花都区交通运输局将加强协调配合,持续增大“信易+停车管理”激励的辐射范围,不断提升“信易+停车管理”共享效果,优化花都区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