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坛子2008
留言日期:
2022-05-15
主题:
关于同小区置换房产学位占用及转移问题
内容:
您好,我居住在花都区永成路4号家和春晓苑(2015年在该小区自购商品房一套,同步办理了户口),女儿今年幼升小,对应的最近学校为紫兰小学,目前已按正常程序办理了网上报名及现场资料核实,属于人户一致地段生。2022年5月份,本家庭在同小区新购一套房产,预计5月底网签,原房产计划择机出售。问题:①第一套房产的学位在这次幼升小报名被占用后,多久可以转到我在同小区的第二套房产上,以解绑第一套房产的学位占用;②如果5月底我同小区第二套房产网签成功后,是否来得及以第二套房产办理入学手续。③正常来说小学学位是占用6年,花都是否有政策支持同小区房产置换后,可否将原房产占用的学位转移到新的房产上,新房产学位被占用,而原房产学位未被占用,变成“有学位”的房产。以上,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5-15
答复时间:
2022-05-16
答复单位:
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市民您好,针对您的提问,回复如下:

    1.按照“一户一学位”原则(同一监护人的孩子如二孩、三孩不受限制),同一小区的第一套房产占用学位后,购入同一小区另一套房产,新房产办理网签合同后,需向学校递交申请书,变更入读时登记房产。
    2.不影响,确保变更入读时需要登记的新房产已网签即可。
    3.花都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关于学位占用情况,主要采用“一户一学位”原则(同一监护人的孩子如二孩、三孩不受限制),目前未限制变更新房产登记的时长,如监护人因购入同一小区的新房产,需要变更新房产地址的,可在办理新房产的网签合同后,向学校递交申请书,变更入读时登记的房产。

    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020-36898563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