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召开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3 15:57    文章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为切实做好花都区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森林火灾突发事件,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加快推进花都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全面提升花都区防控森林火灾的基础保障能力。5月10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花都区分局召开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全区各镇街、芙蓉度假区管委办、区林业管理中心等负责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部门负责人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约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该局通报2021年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包括建设防火林带、消防水池、瞭望塔、视频监控等。各镇街建设单位汇报工作总体情况,施工单位汇报施工进度,监理单位汇报监理监督方法、形式及频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等。会议重点要求各镇(街)、单位督促监理单位加大力度对防火林带建设进行监督和检查,重点对林带长度、宽度、种植规格、成活情况等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登记形成台账,并督促施工单位单位抓住本轮雨季的时机,尽快完成整改工作,并要求各单位加大巡查力度,杜绝驴友、摩托车、越野车进入防火林地破坏树苗和林带等情况的发生。

  最后,该局冯庆良总工程师强调,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是增强全区森林火灾的控制和扑救能力的重要保障,也是提升全区森林防火监管力度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手段。各镇街要认真落实各级领导批示要求,积极对接,采取全程跟踪指导,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按时保量保质完成目标任务,切实筑牢全区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