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把好食品生产环节安全关

发布日期:2022-05-16 14:33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督管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为强化食品安全源头管控,严格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四个最严”,把好食品生产环节安全关。

  一是突出重点整治。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进行动态调整,形成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汇总表,制定《2022年花都区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检查计划》,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风险分级分类监管。根据抽检情况开展靶向整改,做到一问题一措施,一节点一落实。今年以来,已抽检生产环节食品118批次。

  二是强化执法监管。依托“双随机、一公开”智慧监管模式,结合日常监管和飞行检查,重点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乳制品质量安全、小作坊综合治理提升行动等。对情节轻微不影响食品安全的,当场责令企业整改;对监督检查发现食品生产企业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依法调查处理,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并公开曝光。今年以来,已检查食品生产单位56家次,对9家次存在问题的单位限期整改。   

  三是加强行政指导。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分期、分批、分类别推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监督抽考,为食品生产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夯实内部管理基础。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