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护苗同行护航平安 花都海事处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11:23    文章来源:花都海事办     【 字体:   】  访问量: -

       为强化中小学生预防溺水事故安全教育,帮助学生增强水上出行安全意识,培养安全良好的水上出行习惯,6月14日,广州花都海事处联合广州海事测绘中心到花都区培新学校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2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课程。

        活动中,授课人员结合小学生特点,采取情景式、互动式、体验式教学,利用课件、视频讲解海洋知识、水上出行安全知识、防止未成年人溺水和求生技能等内容,全面系统地解释了师生在现实生活中怎么“防”、事故发生怎么“办”、溺水现场怎么“救”的问题。同时,通过现场穿戴救生衣、互动游戏、赠送书籍礼品等环节,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感,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受益匪浅,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花都海事处将固化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向中小学生宣传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充分发挥“大手拉小手”的纽带作用,让孩子们真正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牢记心中,切实护航成长水上平安路。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