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花都区审计局“三突出”赋能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日期:2022-06-23 10:26    文章来源:区审计局     【 字体:   】  访问量: -

  花都区审计局从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大局、兜牢民生底线出发,有序推进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突出组织谋划。成立项目审计组,认真开展审前调查工作,准确把握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指导意见,研究工作思路,把准审计工作目标和方向。整合审计骨干力量,分工协作,形成审计合力,有效提高审计质效。

  二是突出政策导向。在2021年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聚焦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关注社会保障、公共卫生、基础教育等民生资金管理,推动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审计抽查花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资金、中山大学附属仁济医院项目、新图书馆智能系统等配套建设资金等“民生十大实事”相关专项资金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能。

  三是突出以改促建。坚持从问题中找根源,从个案中找风险,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新情况,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促进立行立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改进工作,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