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大手牵小手,电梯安全齐守护”--广州市花都区成功举办电梯安全进校园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7:53    文章来源: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为普及安全乘坐电梯知识,提升少年儿童正确乘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结合“安全生产月”契机,6月22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走进广州市花都区黄广牛剑小学,为该校师生举办了一场“沉浸式”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中的第一个环节,由筹办单位工作人员结合现场设置的宣传海报,向同学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规等,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遵守法律、尊重科学,安全文明乘梯的好习惯。
        接着,由广州机电院电梯安全专家为同学们科普电梯安全知识,利用现场的电梯模型和电梯原理机构图,深入浅出地介绍电梯的发展历史、结构原理、危险发生原因和正确乘坐电梯的要点,并通过“错误乘梯情景模拟剧”“错误行为大家来找茬”活动,让同学们更为直观地认识到在自动扶梯上逆行、奔跑、乱按电梯按钮等行为的危险性,引导同学们加深对日常生活中安全乘梯及自救知识的理解与认知。知识问答环节气氛活跃,从问答反馈情况看,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的。

  在活动的最后,广州市花都区黄广牛剑小学负责人作总结发言,对本次安全宣传活动“进校园”,行政监管人员携手校园共同加强社会治理与安全教育的做法予以赞扬,并赠送锦旗,感谢广州市、花都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和电梯安全检验机构的精心策划和对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视。同时要求同学们回家后,把学习到的电梯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做安全乘梯的小宣传员,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乘梯安全环境。

  除了黄广牛剑小学近400名师生现场参加外,本次活动还通过广州日报线上平台面向全社会直播展示,100多个电梯维保单位、电梯使用单位,以及广州市机关单位、群众全程观摩了活动实况,直播累计观看达914574人次,形成了积极正面的社会反响。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