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花都海事处派员参加花东镇水上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09:43    文章来源:花都海事办     【 字体:   】  访问量: -

       为切实提升水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操作技能水平,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自救互救能力,营造良好水上安全氛围,6月22日,花都海事处积极参与由花东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牵头组织并有花都区农业农村局(渔业管理科)参加的“花东镇水上从业人员安全宣教培训会”,对相关水上从业人员开展安全培训活动。

        花都海事处执法人员结合“安全生产月”、“水上从业人员安全宣教培训百日行动”等相关要求,重点宣教了以下内容:通过向船员派发宣传单张,对所有水上从业人员开展安全宣教和水上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要求水上从业人员作业期间做好救生衣穿戴等自身防护工作,严禁非法载客;要求相关责任人保证船上救生设备、消防设备、航行设备等设施齐全及完好有效;同时要加强关注外部环境,最近受强降雨和天文大潮影响,辖区水流较急,船员在船舶航行期间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切勿冒险开航。随后按照本次安全培训的流程,花东镇农业农村办、花都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依次做了发言,会上还播放了由广州海事局制作的《商渔船碰撞事故案例分析及安全提醒》、《涉客船舶事故案例分析及安全提醒》等宣教视频。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安全培训活动形式多样,记忆深刻,对今后的安全作业有很大帮助。

       下一步,花都海事处将继续与相关部门保持联动,强化提高船舶所有人和使用人员的安全意识,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