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营造安全网络环境——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举行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05 15:55    文章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为增强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做好重大活动期间的网络安全工作,提高对突发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7月21日上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在901会议室进行了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通过模拟黑客远程攻击个人办公电脑的方式来检验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技术人员对如何加强个人电脑安全防护措施进行详细讲解。

  局领导对演练中反映的问题和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个人办公电脑的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快速反应的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对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要依程序逐级上报;二是要与市、区两级网信部门做好横向联动协同,建立健全网络信息安全演练机制并形成常态化。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提升了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响应的处置能力,完善了应急处理流程和应对方法,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协同操作及沟通能力。下一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将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将应急演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线。

图片3.png

(应急演练现场图)

图片4.png

(应急演练现场图)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