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花都区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8 17:36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7月28日,花都区市场监管局派出16个执法检查小组,对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开展专项整治统一行动。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销售拼装、非法加装、改装的电动自行车等质量违法行为,并督促各销售门店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切实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1名,检查销售门店96家,立案查处8宗,暂扣涉嫌质量违法电动自行车33台。

  根据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花都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于7月下旬起在全区范围内分四期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此次为广州市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百日行动”启动后的首次统一行动。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花都区市场监管局化零为整,对多项相关专项工作统筹谋划,采取“无事不扰、无处不在”的监管模式,对辖区问题企业开展“回头查”,对改装、加装等突出问题“重点查”,并与公安交警“联合查”,重点时段“集中查”,力争通过“百日行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领域电动自行车质量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花都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执法与宣贯相结合,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参加业务知识培训,派发宣传海报,与企业签订产品质量承诺书,并联合公安、电动自行车商会及主要代理商召开电动自行车安全监管座谈会,严明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意识。

  今年以来,花都区市场监管局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39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2988家次;区内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100%全覆盖监督检查。下一步,花都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重拳集中打击、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合力整治,防止出现行业性、区域性产品质量问题。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