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重点防护期 花都海事处召开辖区航运公司安全管理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2 10:12    文章来源:花都海事办     【 字体:   】  访问量: -

  为提升辖区航运公司安全管理水平,营造重点防护期安全稳定的水上交通环境,9月15日,花都海事处巴江河海巡执法大队组织召开重点防护期辖区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会议。本次会议在“腾讯会议”上进行,辖区13家航运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参加。

  本次会议通报了近期商渔船碰撞事故案例,对各公司开展水上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黄光草副处长向各航运公司提出安全管理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公司要坚守“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加强对自有船舶船员的安全培训和事故警示教育,提高船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二是要落实安全措施。各公司在重点防护期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防范船碰桥、工伤、人员落水、商渔船碰撞等事故,落实高温天气、台风天气下的工作保障措施,做好自查自纠,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各公司在必要时,要安排专人对风险较高的船舶实时跟踪,掌握相关动态,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