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重点防护期 花都海事处领导带队开展夜巡

发布日期:2022-09-22 10:11    文章来源:花都海事办     【 字体:   】  访问量: -

  按照月度巡航工作计划,9月15日,花都海事处向阳青副处长带队开展夜巡,加强夜间水上安全隐患排查,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本次夜巡:一是结合“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对河堤、码头、渡口和其他易上岸点以及停靠岸线的船只进行排查,检查是否存在运输走私品及偷渡人员的违法行为;二是保持与电子巡航室联系,实时核查过往船舶是否正常办理进出港报告,是否正常开启AIS、守听VHF,按规定显示航行信号灯等;三是对辖区航道通航秩序、锚泊区锚泊秩序、码头船舶靠泊秩序、桥区水域情况进行巡航检查,查看辖区助航标志、警示标志的状态,确保辖区通航情况良好;四是加强水上水下活动夜间安全监管,查看施工水域的通航标志及警示灯光标志是否正常,提醒警戒船按规定显示警示信号,保持有效警戒。

  接下来,花都海事处将继续加强做好夜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夜巡值班要求,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船舶和重点时段的跟踪监管,保障辖区通航安全。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