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重点防护期 花都海事处召开辖区码头企业安全与防污染管理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2 10:10    文章来源:花都海事办     【 字体:   】  访问量: -

  为督促辖区码头企业加强安全与防污染管理水平,确保重点防护期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9月19日,花都海事处组织召开辖区码头企业安全与防污染管理线上会议。本次会议在“腾讯会议”上进行,辖区10家码头企业相关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花都海事处执法人员向各码头企业传达重点防护期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并提出了几点安全管理建议:一是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高温、台风等天气条件下的保障工作措施,积极开展码头防污染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响应能力;二是要加强对船舶在港靠泊、移泊、离泊的管理,防止发生船舶触碰码头、断缆等事故,提高船舶在港作业安全系数;三是各码头调度船舶时要充分考虑桥梁净空高度、船舶吃水、潮汐等因素,积极发挥码头调度在防范船碰桥方面的作用。

  下一步,花都海事处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压紧压实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做好重点防护期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水上交通环境。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