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开展“严防森林火险,守护绿水青山”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15:51    文章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森林防火意识,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做好我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9月17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在芙蓉嶂温湖公园组织开展主题为“严防森林火险,守护绿水青山”的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日活动。

  活动当天,该局工作人员和花都区护林防火宣传志愿队队员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海报、展示装备和动态宣讲等方式,宣传《森林法》《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从森林火灾的种类、起因、危害到预警发布、避险逃生、扑救自救等六个方面,结合花都区森林防火先进案例为广大市民普及森林防火知识,使大家对森林防火有了新的认识,树立了自觉防火意识,杜绝不良用火习惯,做文明用火、安全用火的践行者。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普及了森林防火知识,让“严防森林火险,守护绿水青山”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心中。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将持续推动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常态化,提高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责任意识和法制观念,提升花都区抵御森林火灾的能力,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共同守护我们的林区安全。

图片1.png

(工作人员宣讲森林防火知识)


图片2.png

(市民认真观看森林防火知识展板)


图片3.png

(森林防火宣传志愿队队员骑行宣传)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