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汛”速出动 花都海事处高华保处长带队开展汛期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3-03-28 15:19    文章来源:花都海事办     【 字体:   】  访问量: -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我省降雨较为频繁,省总防决定全省于3月27日进入2023年汛期,为扎实保障辖区安全,花都海事处高华保处长、刘冬副处长带队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工作:一是加强桥区水域隐患排查,防范船碰桥。针对辖区航道水位上涨导致桥梁的净空高度大大减低,船碰桥风险加大,重点检查桥梁桥涵标、界限标等导助航设施的完整性,发现有损坏或故障的及时通报航道部门;二是现场登轮检查,提醒船员作业时要规范穿戴救生衣、安全帽等,日常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锚泊绑扎,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接下来,花都海事处将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水上交通安全事故为目标,保辖区障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