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花都海事处积极开展水上从业人员百日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10:15    文章来源:花都海事办     【 字体:   】  访问量: -

  5月15日,花都海事处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积极开展水上从业人员安全宣教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水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能力水平。

  此次活动重点宣教:一是正确辨认桥梁航标与警示标志;二是宣教《广东省桥梁水域通航安全管理规定》《广东海事局辖区船舶安全航行规定》以及桥区水域安全航行注意事项;三是集中观看广州海事安全宣教微展播系列视频,讲解近年来发生的船碰桥、人员工伤、商渔船碰撞、火灾、搁浅等典型事故案例,介绍事故的经过和原因、发生水上交通事故时的应急措施、事故教训等内容,警醒船员从典型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

  下一步,花都海事处将继续落实水上从业人员安全宣教培训百日行动任务要求,不断丰富安全宣教形式,切实提升水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