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计量零距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0:48    文章来源: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国际计量局(BIPM)和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发布了2023年“世界计量日”全球主题——“Measurements supporting the global food system”。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今年“世界计量日”全球中文主题正式确定为“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中国特别主题是“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为进一步宣传计量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引领科技进步和服务市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多角度、多层次地让公众认识和了解计量,5月18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花都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时代华光眼镜连锁有限公司、盐业集团广州有限公司,在新华街大润发商圈组织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你送我检”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向周边市民群众宣贯了计量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近年来我区在推进党建引领计量、法制计量与计量惠民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花都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技术人员为市民佩戴的珠宝玉石和家用健康监测类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测和比对,并指导市民正确维护、规范使用。共检测电子血压计15台、珠宝玉石24件,检定食盐36包,为群众免费验光、清洗眼镜33人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公平秤,由执法人员手把手教市民“称手机防骗秤”,向市民群众派发医疗、眼镜、集贸市场、加油站计量等专题宣传单张200多份,提供计量咨询服务60多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为市民群众提供了近距离体验计量、感受计量、认识计量的“零距离”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对计量工作的关注度和认知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计量对人民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守护和保障。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