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花都区审计局紧扣民生实事助力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日期:2023-05-22 14:30    文章来源:广州市花都区审计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为增进民生福祉强化监督保障,花都区审计局对202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开展延伸审计,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一是围绕政策落实。重点关注新生儿疾病筛查、农村敬老院改造提升、公办幼儿园学位增加等政策落实情况,深入学校、敬老院实地取证,揭示是否保障群众权益、做到精准扶持、实现应享尽享等问题,加快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二是紧盯资金使用。重点关注中小学生“平躺睡”条件改善、口袋公园及消防站建设、既有住宅电梯加装等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揭示是否存在资金闲置、套取挪用、支出不及时等问题,提高惠民资金使用绩效,助力民生工程提质提效。

  三是立足项目建设。重点关注智慧停车平台、炭步大桥、广州北至白云机场快速通道等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揭示是否存在超概算投资、审批程序不到位、招投标不规范、运营效益不达标等问题,积极推进项目规范管理,高质量完成民生工程项目。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