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校长刘悦伦调研花都区老年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3 17:53    文章来源:花都区委老干部局     【 字体:   】  访问量: -

  5月23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原主席、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校长刘悦伦到广州老年大学花都分校暨花都区老年干部大学调研老年教育工作。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卢森,市老年干部大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前浪参与此次调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何安云陪同调研。

  参观校园环境

  走进花都区老年干部大学,刘悦伦认真听取学校建设和办学情况介绍,参观了电脑室、钢琴室、书画室、古筝室等教学场所,现场观摩课堂教学与节目排练,对老同志们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赞叹有加。

  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悦伦对花都区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和老年教育工作,积极探索推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花都区老年干部大学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亮点突出,尤其是创立了“银龄学苑——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品牌,在镇街(社区)设立分教点,形成“一校五区”区镇两级联动的格局,将优质的老年教育送到了老年人家门口,为老年教育向社区延伸、向社会覆盖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下一步,党委、政府要更多关注和重视老年教育,把发展老年教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不断更新理念,科学布局,加强与市老年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在师资资源、课程设置、活动开展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贯彻“公平化、惠普化”原则,着力解决好老年教育资源供给不充分、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不断推进老年教育向基层延伸,把教学和各项服务办到老年朋友心坎上,最大限度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放大他们的成就感、荣誉感、责任感。要建设高层次老年人才“智库”,鼓励老年人参与经济建设、文明实践、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科教文卫等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李鹏向调研组对花都区老年教育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并表示花都区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老年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老年教育工作的规划、创新和人财物投入力度,用实际行动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参观德裕蓝莓产业园示范基地

  会后,调研组前往花山镇花城村德裕蓝莓产业园示范基地参观了乡村振兴成果。随后,区委书记邢翔与调研组进行座谈交流,要求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学习市老年大学和兄弟区老年大学的先进办学经验,充分利用镇街办学资源,努力推进老年教育提质增效。(区委老干部局 许锦)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