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花都海事处微澜女子执法队持续开展开箱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16:33    文章来源:花都海事办     【 字体:   】  访问量: -

  为扎实做好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强化集装箱查验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集装箱货物谎报、瞒报等违法行为,近日,花都海事处微澜女子执法队到花都联营码头进行集装箱现场开箱检查。
       开箱检查前,执法人员加强对舱单货物信息的核查,认真比对货物信息做好选箱工作,依据货物品名、所属运输代理公司、是否常见货物等三个方面有针对性地选定目标集装箱。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舱单选取待检集装箱并通过海事之眼制作开箱检查通知书;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开箱检查程序进行,重点检查了集装箱外观、铅封是否完好、所载货物是否与舱单、安全技术说明书一致、是否存在夹带危险货物、是否存在货物谎报瞒报等情况,并按要求使用“海事之眼”模块记录功能将上述信息进行上传。最后,执法人员对货物承运、船舶代理负责人进行规范货物申报、安全生产作业提醒,以及危险品运输船舶事故案例宣传。
       下一步,花都海事处微澜女子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船舶开箱检查,优化选箱流程,提高开箱检查的准确度,精准打击谎报、瞒报集装箱载运危险货物的违法行为,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