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广州花都海事处联合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16:33    文章来源:花都海事办     【 字体:   】  访问量: -

  为进一步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发挥“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提高中小学生防范和自救能力,5月20日,花都海事处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联合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邀请花都区新华一小近百名师生来到水上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水上交通安全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花都海事处高华保处长向参与活动的60多名师生赠送了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组织师生在游泳池边现场观看了防溺水知识要点讲演,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航海科普基地讲解员通过现场演示溺水自护自救动作、救生衣穿戴方法。随后,学生们走进航海科普基地参观航海模拟操控室,并登上芙蓉号实体船,科普了船艇设备、雷达、通讯等航海知识,有的还坐上模拟驾驶舱,体验模拟驾驶的乐趣。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实现了从室内走向室外,从理论走向实践的华丽转身,让学生们直观、直接地了解水上安全知识。

  下一步,花都海事处将坚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以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切入点,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共同提升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水上应急求生技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