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花都海事处开展试航船舶现场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16:32    文章来源:花都海事办     【 字体:   】  访问量: -

  为进一步加强船厂试航安全管理,花都海事处严把试航报备关,加强源头监管,积极开展现场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船舶试航安全。

  5月19日上午,花都巴江船厂试航船舶“粤安顺工XXX”船在辖区水域进行试航。花都海事处派执法人员进行试航安全保障:一是提前部署安排,核查船舶试航证书、试航通航安全保障方案;二是核查是否符合配员要求、试航船员与所持证书是否相符,参加试航人员数量和名单是否相符,是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三是利用监管指挥系统、CCTV视频平台等与现场巡航相结合方式督促船舶按规定路线试航,要求按规定正确显示号型、号灯,守听高频,同时密切注意周边通航环境,采用安全航速,谨慎试航,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下一步,花都海事处将继续加强辖区船舶试航安全监管,保障船舶试航安全,确保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