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边执法,边普法,花都大力开展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1:12    文章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5月17日,花都区林长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花城街道在广州花卉之都开展了以“加强生物安全管理、防治外来物种侵害”为主题的联合宣传活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市林业生物防治检疫和渔业保护区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参与了活动。活动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派发传单、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市民介绍外来入侵物种和检疫病虫害的种类、危害、防治技术以及检疫知识。

图片7.png

(检疫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市民讲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知识)

  活动邀请了花都区融媒体中心进行跟踪拍摄,通过镜头记录检疫人员的监测普查和检疫执法工作情况,展示我区以林长制为抓手,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监管,强化责任”,严格落实落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各项措施的工作面貌,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报道,增强市民的生物安全意识,共筑国家生物安全防线。

图片8.png

(检疫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市民派发红火蚁治理药品)

  花都作为广州北部重要交通枢纽,贸易往来频繁,外来林业有害生物入侵、传播风险极高,防控形势严峻。外来林业有害生物入侵近年来成为了花都区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的重大威胁。5月12—19日,花都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2023 年“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通过举办联合宣传线下活动,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管理执法专项行动,组织苗木经营单位有害生物检查和宣传行动,向疫木处理企业、防治公司发放倡议书等一系列措施,向全区市民及涉苗涉木企业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全社会生物安全意识,共同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为维护我国生物安全和绿美花都生态建设保驾护航。

图片9.png

(检疫工作人员到苗木经营企业进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

图片10.png

(检疫工作人员到木材经营市场进行松材线虫病疫木管理执法专项行动)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