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召开“征收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制定”听证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11:37    文章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5月22日下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在该局办公大楼召开了“征收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制定”听证会议。区人大、区政协、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统计局、区土地开发储备中心等单位以及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部分经济社、村民共32名代表参加了听证会。

已编辑图片

会议现场照片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陈述人介绍了《花都区征收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制定》的测算背景和意义、标准制定的工作原则与依据、工作程序与测算方法、测算结果、新旧标准和与周边区域的对比分析等情况。听证代表一致认为花都区征收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的制定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必要性和可行性,同时就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类别、对原补偿标准的影响、新旧标准的衔接说明、部分类别的补偿金额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质询和探讨,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陈述人对听证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释和说明,取得听证代表的认可,并达成一致意见。

  征收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的制定,是进一步加强征地管理工作,贯彻新土地管理法落实到位的重要举措,对维护被征地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听证会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将认真研究听证代表的意见,按照《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制定征收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的通知》(粤自然资管制〔2022〕2889号)和《自然资源听证规定》的有关要求,将听证情况和听证后修改完善的成果依程序进行上报。

已编辑图片

  听证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