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花都区强化业务培训 加快推进“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6 15:06    文章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2023年6月2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组织召开“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对抽调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专班的60多名业务工作人员进行动员和业务培训,加快推进花都区房地一体发证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惠民利民工程,也是全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通过“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依法给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进行登记,明确权属,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促进农村社会秩序的稳定与和谐,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根据5月4日花都区政府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及花都区加快发证工作方案,“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专班全体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按时完成花都区“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任务;要加强登记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深入学习《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广州市花都区“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等不动产登记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业务办理规则。

  通过对《广州市花都区“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讲解和培训,工作专班人员对房地一体发证工作的登记范围、申请主体、确权登记原则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6月5日起,“房地一体”工作专班人员将深入各镇街,全面开展房地一体发证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已编辑图片

进行工作动员

已编辑图片

开展业务培训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