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花都海事处处领导带队走访花都港并开展防污能力核查

发布日期:2023-06-09 09:33    文章来源:花都海事办     【 字体:   】  访问量: -

  为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5月24日上午,花都海事处刘冬副处长带队到花都港货运联营有限公司和花都巴江货运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走访中,花都港码头副总经理张海波对刘冬副处长一行表示欢迎,热情介绍了花都港近几年来的发展历程、股权结构、业务内容、码头生产经营以及未来规划等基本情况。双方就海事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船舶污染防治、码头安全生产和防污染措施等情况进行交流。随后,刘冬副处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巴江、联营2家码头的前沿水域、装卸作业现场及防污应急物资库等,并对其开展防污能力核查。

  根据防污能力核查结果,刘冬副处长向花都港码头提出安全管理建议:一是按照广州市水上从业人员安全宣教培训百日行动方案相关部署要求,加强企业内部安全培训,强化码头相关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关注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的影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防止船舶触碰码头、断缆、污染等突发事故发生;三是重视船舶生活污水接收工作,加强接收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和管理,促进船舶生活污水上岸率平稳提升;四是完善码头防污染应急预案,及时补充码头防污物资,提升码头防污应急水平。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