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召开花都区防火林带建设维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14:58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为切实做好花都区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森林火灾突发事件,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进一步完善花都区防火林带建设工作,全面提升花都区防控森林火灾的基础保障能力,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花都区分局召开花都区防火林带建设维护工作会议。全区各镇街、芙蓉度假区管委办、区林业管理中心负责人及施工、监理单位共约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中,各单位依职责汇报了防火林带建设维护工作有关情况;各镇街建设单位汇报防火林带现状、抚育、维护等工作布置情况;施工单位汇报整改、抚育情况;监理单位汇报监理监督情况及工程量核实和督促整改落实情况等。

  会议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花都区分局对2021年建设的生物防火林带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镇街督促监理单位加大力度对防火林带建设,重点针对种植规格、成活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和检查,对发现问题登记形成台账,并督促施工单位做好补种及抚育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加大巡查力度,杜绝“驴友”、摩托车、越野车以及家畜进入防火林地破坏树苗和林带等情况的发生,对违规占用防火林带建房等行为要严肃查处。

  会议强调,防火林带建设是森林防火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增强全区森林火灾的控制能力的重要保障,也是预防森林火灾发生的长效之策。各镇街及芙蓉度假区管委办、区林业管理中心要认真落实各级领导批示要求,积极对接,采取全程跟踪指导,进一步完善防火林带建设后期工作,按时保量保质完成目标任务,切实筑牢全区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