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花都区组织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及第一季度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15:07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组织召开花都区2024年春节期间及第一季度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该会议旨在传达学习省、市、区森林防火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森林防火工作,研究部署我区2024年春节期间及第一季度森林防火工作。各镇街、芙蓉管委办和区林业管理中心森林防火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花都区2023年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单位对春节期间工作部署情况及第一季度森林防火工作计划的汇报,观看了森林防火宣传视频,并对下阶段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及第一季度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加之花都区森林防火工作受到气候、民情和社情等各种因素影响,形势复杂严峻。

  会议强调,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坚持把预防放在首位,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做到警钟长鸣。要真抓实干,以林长制为推手,加强党政领导,层层压实各级护林员护林防火责任,更严更实抓好责任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多种媒体方式,落实防火宣传进村到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防火意识。要强化野外火源管控,组织更多力量下沉一线,设卡守点,对进山人员实行严格检查和教育提醒,严控火源进入山林,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要认真组织隐患排查工作,持续开展“五清”行动,深化火灾隐患治理,及时根除隐患,补齐短板。要完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森林蓄水池、防火林带和防火道路的建设和维护、保养力度,及时更新更换老旧设施,夯实森林火灾预防和补救基础。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坚持火情信息早发现、早报告、早行动,发现情况马上处置,响应措施立即到位,确保将火灾打早、打小、打了。严格遵守森林火灾信息发布有关规定,不断提升安全扑救能力,用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确保全区森林火灾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2023年全年全区发生森林火灾的好成绩来之不易,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周密安排部署,全力做好2024年全年森林防火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我区森林防火安全形势稳定。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