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办好办实“民生大事”,推动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5 15:33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为响应广州市农村供水改造工作部署,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坚持“主动服务,高效审批”,办好办实涉及面广、群众收益大的“民生大事”,助力花都区加快完成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任务。

  一是提前介入,强化指导。积极发挥规划资源支撑作用,在项目立项阶段提前介入,积极组织技术审查单位审核管网设计方案,在控制性详细规划、国土空间规划、村庄保护规划、土地利用现状、已批建设工程信息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意见,为后续项目办理规划审批节省时间。

  二是专人服务,密切跟进。安排专人协调全局各部门开展农村供水项目联审决策协同会审,逐一梳理进展情况及存在困难,并加强与水务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将涉及永久基本农田、历史建筑等不符合规划的管网路由等情况反馈水务部门,逐一解决存在问题,推动项目实施。

  三是严格把关,高效审批。认真把好审批关,同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简化审批程序,加快相关项目审批。2023年全年共完成瑞岭村、锦山村、联星村、缠岗村等7宗供水改造提升项目建工证核发,管线长度合计42600余米,有力保障农村供水设施改造提升项目落地建设。

  接下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将继续发挥规划资源保障作用,共同推进花都区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项目实施,努力让越来越多的农村群众喝上优质放心的自来水。

 图片2.png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工作人员对花都农村供水改造工程进行现场踏勘)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