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花都海事处持续强化船舶安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5 17:30    文章来源:花都海事办     【 字体:   】  访问量: -

  为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近日,花都海事处巴江河海巡执法大队派员到花都港巴江码头对靠泊船“志航XXX”轮开展船舶安检。

  本次检查中,海事执法人员一是核查船舶证书和船员证书是否齐全、配员是否充足、人证是否相符且在有效期内;二是对船舶助航设备、通信设备、消防设备、救生设备等进行重点检查;三是检查船舶相关文书及记录填写有效性和规范性,核查船舶进出港报告以及AIS、VHF开启状态等情况;四是同步开展预防船舶触碰桥梁船员实操检查和燃油抽样。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督促船方及时落实安检缺陷整改措施,并提醒船员严格遵守桥梁水域安全航行规定,按照“十不开航”的安全原则,加强船舶开航前自查工作,提高对船舶触碰桥梁的警惕性和预见性,确保船舶通过桥梁时工况正常、通航安全。

  下一步,花都海事处将继续强化船舶安全监督手段,严格开展船舶安全检查,规范船舶通航行为,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