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花都海事处开展辖区建筑废弃物临时装卸点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7 17:01    文章来源:花都海事办     【 字体:   】  访问量: -

  为持续做好辖区建筑废弃物临时装卸点安全监管工作,3月27日,花都海事处向阳青副处长带队到老鼠岗建筑废弃物临时装卸点开展安全检查。

  按照要求,执法人员重点对建筑废弃物临时装卸点的消防救生设备是否按规定配备、是否能有效使用,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到位,监控摄像头是否能正常使用以及水上运输相关台账进行检查。

  最后,结合日常监管和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建筑废弃物水上运输台账记录要清晰、全面;二是按要求认真做好运输船舶作业计划、进出港报告的填报工作;三是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装卸平台及船舶的安全管理,禁止违规作业;四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五要严格遵守桥梁水域安全航行的相关规定,避免运输船舶发生触碰桥梁事故。

  下一步,花都海事处将持续强化对建筑废弃物临时装卸点的监管力度,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