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开展2024年“鸟节”“爱鸟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0 15:37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2024年3月20日-26日是广东省第四十三届“鸟节”“爱鸟周”。为进一步加强对有关野生动物保护政策法规的宣传,普及爱鸟护等保护知识,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3月27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联合花都区公园管理中心在花都区花都湖湿地公园开展以“珍爱鸟类,绿美广东”为主题的“鸟节”“爱鸟周”宣传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活动现场中工作人员热火朝天地向围观的市民朋友开展科普展示宣传、科普游戏及观鸟导赏等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野生保护动物咨询台和宣传展板、派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辖区内市民朋友科普鸟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营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接下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将以本次“爱鸟周”为契机,一方面,强化宣传效果,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开展“进市场、进公园、进社区、进学校”等宣传活动,持续推进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常态化。另一方面,联合森林公安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开展爱鸟护鸟专项执法行动,坚决打击各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对《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保护等级有调整的鸟类等野生动物进行重点检查。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