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部门动态

“绿美广东老少同行”粤港澳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活动暨“未来林”揭牌仪式在花都启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16:24    文章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 字体:   】  访问量: -

   绿美花都春意浓,老少同行乐融融。共植未来林正茂,同赏繁花似锦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1312”思路举措,高质量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4月14日,“绿美广东 老少同行”粤港澳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活动暨“花都未来林”揭牌仪式在花都区炭步镇塱头村祖祠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关工委,广州市委老干部局指导,花都区委、区政府主办,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局、炭步镇政府、梯面镇政府、花城街道办、花都融媒体中心协办,花都区关工委,花都区委老干部局,信息时报社承办。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相关领导,“五老”代表,“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粤港澳优秀青少年代表,研学首发团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太极舞动如潮涌,古筝弦拨鹤翔空。红袖添香人自醉,暖场欢声共此中。由花都区老年干部大学学员们带来的暖场表演,瞬间点燃了会场的气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致辞表示,本次启动仪式是一个新的开端,也是一个示范引领,期待在大家的聚智聚力、共识共为之下,不断擦亮“绿美广东老少同行”的品牌底色。我区将以“绿美广东”生态文明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绿美花都建设,打造美丽宜居的花都。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花都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太极拳表演                        新疆舞表演

                                                                              古筝曲《梅花三弄》演奏             旗袍走秀《梅花三弄》

  六朵金花照翠微,绿美课堂识芳菲。研学路上寻诗韵,墨舞笔飞绘春晖。花都区发布“六朵金花”绿美课堂研学线路,以生态文旅之笔,描绘绿美花都画卷,充分展示了花都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活力之美等特色亮点。在本环节中,由花都区“五老”代表与青少年代表一同上台共绘“未来林”画卷。花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关工委主任李鹏及老少代表将“未来林”画卷赠予花都区文化旅游协会会长古伟标,感谢他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随后,广州老年大学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广报分校炭步镇分教点揭牌,为丰富多彩的银发生活添上了新的底色。

老少共绘“未来林”

“未来林”画卷赠送仪式

分教点揭牌仪式

“绿美课堂”书法班              “绿美课堂”太极拳班

“绿美课堂”古筝班                     “绿美课堂”摄影班

  当天,绿动“未来林”志愿植树活动在分别在主会场塱头古村牌坊侧绿地、广州融创文旅城人才公寓社区门前广场绿地同时开展。活动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领导以及“五老”、青少年代表移步到塱头村牌坊侧绿地植树,并为“未来林”揭牌。“五老”与青少年代表携手种下“未来林”,共同参与绿美花都生态建设,在实践中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未来林”种植现场)

“未来林”揭牌合影留念

  下午,“绿美广东 老少同行”粤港澳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活动(花都站)主题研学首发团正式启动。本次研学活动形式为“绿美课堂”,以塱头古村为重要站点,邀请穗、港、澳三地青少年及“五老”代表共同参与,携手探索历史遗存,传承岭南文化,共绘乡村振兴美好蓝图。它以活泼有趣的方式,让穗港澳三地青少年共享历史记忆,共筑文化交流桥梁,共同推动岭南文化的繁荣发展。

(“绿美广东 老少同行”)

  绿美广东行未央,老少同行情更长。愿众心怀常似此,岁岁平安喜相望。此次活动推出“六朵金花”绿美课堂品牌项目,设计了多条展现绿美广东建设成果的生态精品研学线路,落实“未来林”种植场地。通过发挥“五老”的专业和经验优势,携手粤港澳青少年凝心聚力、深入实践,助力“百千万工程”,促进银发经济提速发展。接下来,“绿美广东老少同行”花都站将继续根植花都厚重历史人文,依托花都良好生态环境,立足人与自然融合发展,结合开展常态化“绿美课堂”沉浸式教学,吸引各地老少学员来此研学,带动广大老年群体和粤港澳青少年凝心聚力,助力“百千万工程”,为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文:蔡泽金,照片来源:区融媒体中心、区老年干部大学学员周洁萍、李宁、边娜、张月明)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