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围追堵截!省市区三级流调组与病毒赛跑

发布日期:2021-12-21 16:39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537729.jpg

  今日花都讯 12月16日凌晨,在对国际货运航班机组人员进行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事件发生后,广州市、花都区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疫情处置应急响应,省市区三级疾控中心快速集结近200名流调人员,与时间赛跑,全力“围追堵截”,确保防控工作跑在疫情扩散前头。

  流调是疫情控制的关键环节,要快、要准、要细、要全。而流调员就是战“疫”一线的福尔摩斯,抽丝剥茧,用最快的速度找出最全的有用信息,为制定科学精准“分级分类”防控方案和措施提供重要依据。因此,在接获核酸检测结果可疑时,省市疾控中心火速集结的流调骨干第一时间奔赴花都区,成立了流调溯源应急处置中心,迅速开展重点场所调查和病例补充调查,甄别的密接和次级密接迅速得到管控,为阻止疫情进一步传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这些流调队员除了省市疾控中心的流调骨干,还有来自云浮市、肇庆市等其它市疾控中心的同仁,以及南沙区、番禺区疾控中心、第十二人民医院等十多家单位、部门的流调技术骨干。他们不敢有丝毫松懈,跑完一个场所就赶紧去另一个点,一个人甄别清楚就赶紧去甄别另一个,与病毒赛跑。作为先遣队、排头兵,他们一方面肩负着“唯快不破”的艰巨使命,另一方面也要求不断强化流调的精准性,科学高效完成现场“破案”过程。这群幕后英雄奔赴现场,连日守着电脑和电话机,不分昼夜持续奋战。每一份流调报告的背后,都是流调工作者熬红的眼睛、发烫的手机、昼夜奔走的疲惫。正是在他们争分夺秒的努力下,第一时间精准划定本次事件的重点人群及管控范围,成功将病毒围追堵截,截至18日,花都区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流调组大队长陈宗猷介绍说:“我们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也得到了其他部门全力以赴的配合。我们的工作效率、工作方式,相比去年年初武汉输入关联疫情的时候,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包括相比今年5·21荔湾疫情的时候,又有了一定的进步。我们在不断与疫情的战斗之中,不断的在成长,不断的在磨合,不断的在提升我们整个城市防控疫情的能力。”

  让我们向辛勤付出的“流调”人员致敬!也请大家对流调工作多一点理解,相互配合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谢继文 武楠

  通讯员 方阳亲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