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百万人集结 有一种感动叫速度

发布日期:2021-12-21 16:39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537734.jpg

  今日花都讯 12月16日中午,花都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区上下闻令而动,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迅速奔赴核酸检测一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风雨中,这些“逆行者”让寒冷冬夜充满了温暖与爱。

  半小时万名党员在线上集结

  通告发布后,我区依托五级基层组织架构,不到半小时就有10000多名党员在线上集结完毕,争分夺秒奔赴全员核酸检测一线。全区迅速建立起近400个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和相应物资第一时间集结到位。核酸检测点以村(居)委为单位引导居民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医护人员、镇街工作人员、志愿者、市民高度配合,团结一心,凝聚起强大的“花都力量”。

  从凌晨到夜晚,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奋战一线,一身身白衣盔甲连成了城市独特的风景线,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医护人员火速投入工作状态,严格规范有序采集,高质量完成核酸采集任务。连夜作战,隔离衣下的他们早已筋疲力尽,但群众的一声声感谢,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一袭白衣所承载的使命与担当。

  居民们有序排队进行扫码、等候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排队、扫码、取管、检测……17日上午,我们来到新世纪广场核酸检测点,看到不少居民群众正在有序地排队做检测核酸,数十名志愿者耐心地组织引导人员排队进场,热情地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扫码、解答疑问等相关服务。居民梁女士表示:“从排队到(完成)核酸(采样),整个项目只花了五分钟,过程比较流畅,很快。”

  据悉,16日下午接到通知后,区人民医院迅速调派近20名医护人员奔赴新世纪广场,设立11个临时服务岗,一刻不停地为居民群众做核酸采样。负责该临时检测点工作的云山社区、丽雅社区以及来自区财政局下属公司、金童月子中心的党员青年志愿者等近60人,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场内场外各项检测保障服务。晚上突然下起了雨,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在现场引导、维持秩序,群众积极配合,各核酸检测点工作在雨中有序进行。云山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下午两点半到第二天凌晨1点钟,我们(这个点)共做了9000多人。”“现场秩序非常好,每个人都将自己的健康码、葵花码准备好,居民也很守秩序。”

  针对特殊人群,我区采取了特殊采样措施为老人、小孩开设“专属卡位”,在学校设置“学生专场”,解决部分人群扫码不便等问题。

  各单位支援街道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我是党员,我上。”“一定要先安排我支援”,在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回答声中,下午1时,由区财政国资系统468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第一批抗疫先锋队,迅速奔赴秀全街、新华街、炭步镇、狮岭镇5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扎铁马、支帐篷、贴指引……共计有1008名党员投入此次抗疫队伍,与镇街、村社密切配合,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在各核酸检测点,花都区公安分局坚守岗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分流人群、扶老助弱、宣传引导、提醒佩戴口罩等工作,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12月16日中午,花都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两个梯队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共66人在岗待命,做好随时投入本次核酸检测支援工作的准备。中午1点,第一梯队党员突击队及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到检测点——花都区云峰社区云峰商务大厦检测点开展支援。晚上7点,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第二梯队党员突击队及志愿者们简单吃个盒饭,赶到上述检测点做好交接工作。

  区人民法院迅速制定支援方案,分批次派出干警支援周边街道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当天晚上,尽管寒风习习、凉意渐起,干警们支援核酸检测的热情却丝毫不受影响,耐心安抚啼哭的小朋友,细心为老人家填写个人身份信息,为匆匆赶来的群众指路。共青团花都区委员会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广泛发动全区青年志愿者分秒必争、迅速集结,前往现场维持秩序。区教育系统分三批派出4300多名教职工支援区内123个检测点的工作。为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的工作要求,教职工志愿者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耐心引导群众注册录入核酸检测信息、查验穗康码、维护检测现场秩序......无论是身份信息录入员还是现场秩序维持员,都用行动、真心守护着全区人民的健康。

  从12月16日凌晨04:40发布关于开展核酸筛查的通告到12:49发布关于全区全员核酸的通告,筛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为及时将次密接人员送至隔离酒店和将医护人员安全护送至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区属国有企业公汽公司紧急召集48台次公交车,承担起交通运输保障重任。(详见A5版)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姚日文 谢继文 江绍成 李沁杰 陈琳

  通讯员 方阳亲 李波 谢嘉欣 黄招群 邝晓兰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