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我区召开预防和根治欠薪专项工作会议 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1-12-21 16:39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预防和化解欠薪风险隐患问题,12月15日,我区召开预防和根治欠薪专项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区委政法委书记陈耀斌,副区长王红斌,副区长、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标发及各镇街、管委会、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新雅街、秀全街、区住建局汇报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及问题;胡标发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摸清底数,掌握真实情况;二是强化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三是加强督导,确保目标实现。王红斌指出,恶意欠薪处置关键要做好前期介入工作,镇街、市场监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摸清情况、做好事前预警,把欠薪问题化解在前端。

  陈耀斌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住建部门要负责全区建筑工程领域的劳资纠纷排查摸底工作,及时上报相关情况;行业主管部门要负责做好本领域劳资纠纷工作台账;各镇街要摸清辖区企业欠薪情况,化解劳资纠纷存案。

  李晓东强调,根治欠薪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各镇街、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全面排查梳理,确保政府工程、国有企业100%不欠薪,将企业欠薪问题化解在基层;要加强通报机制,及时汇报有关情况。

  会议对我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压实属地镇街、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加强劳资纠纷源头防治,确保我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通讯员 郑芸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