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第二季度“广东好人”揭晓 花都1人获评“广东好人”

发布日期:2021-12-28 15:30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556426.jpg

  今日花都讯 在日前揭晓的第二季度“广东好人”名单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新技术开发科科长王红成功入选。王红现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制造总部新车准备技术部党支部书记、新车试制科科长。入职20多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带领团队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题、完成了一个个重大项目、培养了一批批人才团队,为公司的事业发展做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贡献。

  敢为新技术创新

  与王红接触过的人都能感受到她身上有一个最明显的特质,那就是敢闯敢拼敢为。从初入职场的技术菜鸟,到成长为高级工程师、东风公司专家,王红始终带着技术员特有的“牛劲”冲在生产技术第一线,潜心追求管理、专业上的突破与创新,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2012年,公司远在湖北襄阳的工厂要产能扩建。这个项目不仅运营复杂、技术难度大,而且项目周期非常短,可以说是业内罕见。但是当王红接到这个任务时,毫无惧色,从容组织项目团队制定方案,每天奔赴在车间一线,带领团队愣是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9大领域48个子项目,生产线重新布局、工艺设备全部翻新,经历了一年多节假日的运筹帷幄,最后利用东风日产史上最长的38天高温假、业界最短的产能提升改造周期把襄阳总装工程产能提升至20万台。当时现场设有指挥部,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日在现场汗如雨下的笑脸、解决技术难题时焦灼而又坚定的眼神成就了高度柔性化、满足产销目标的襄阳工厂。

  如果说这体现出了她的冲劲,那么在花都二工厂总装工程的建设上则展现了王红工作的专业与创新。这个被誉为梦工厂的项目正是在时任总装技术科长王红的带领下应用了多项创新技术,自主开发了一套基于无限与客户同步理念的汽车总装智能物流解决策略,应用100% block kit编成技术、无线控制AGV管理技术等多项创新技术,使得总装物流区域近接化、集中化,物流供给模块化、环保化,物流管理信息化、智能化。

  正是这种敢为创新的精神,王红和她的团队一起15次获得公司级、行业级创新成果、专有技术及科学技术进步奖,在国内、国际主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2015年《总装信息化制造体系构建及应用》获得了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017年《基于无限与客户同步理念的汽车总装智能物流解决策略》获得了第十九届亚太汽车工程年会暨2017中国汽车工程学年会优秀论文奖,2020年《基于平顺量产的新车早期检证体系创新与实践》论文在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社出版。

  笃行新领域开拓

  2013年,王红调离干了八年的总装技术,负责筹建新能源技术科。新能源技术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充满了各种挑战。她一步一个脚印,展开行业调查与学习,策划新科室运营机制,培养新能源技术团队,研究并推进建设东风日产第一条新能源电池PACK线,为东风日产第一款新能源车晨风国产化及后续EV新车的生产准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奠定了东风日产在新能源汽车领先一步的行业形象。

  2015年,伴随启辰新车业务的全面自主化,构建东风日产新车早期检证体系的重担再次落到了王红的肩上。这又是一个新的领域,一切从零开始,没有退路。王红开始筹建新车试制科,从开始孤身奋战半年,到新科室团队及运营机制逐步建成后,通过精心准备和不懈努力,先进工程技术中心(简称AEP)第一款新车顺利下线。在王红的带领下,构建了国内首创、行业领先的东风日产AEP新车早期检证体系和新车新技术检证试验平台。

  2019年,日产总部领导到AEP实地调研评估后,对AEP的检证体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达到了日产全球生产技术中心的水平。从焊接工艺出身,到总装工艺、新能源技术再到新车检证技术,王红始终坚守技术人的初心,拓荒牛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在新的领域不断为公司做出贡献。

  坚定新时代信念

  王红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支部书记,经常对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说,当我们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宣誓入党的那一刻,就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给群众树榜样。身为党支部书记,她爱岗敬业,以身作则,清正廉明,工作勇挑战、敢担当,在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定期为党员讲党课。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她身先士卒,策划编制部门防疫复工方案,带领党员捐赠物资、争做志愿者,抗疫复工冲锋在前。秉承“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女性精神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党员信念,王红十余次获得公司优秀员工、优秀党员、公司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东风日产“十佳员工”,2019年被评为广州市三八红旗手以及广东省妇女代表,2021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过往终成历史,唯有奋斗不息。当前,公司正在全力推进NIM战略落地。作为新技术开发科科长,王红勇创新敢突破,带领团队策划新工程技术中期规划、电池工艺技术路线,推进未来5年公司新事业电池技术以及新商品工艺技术、智能制造项目落地。王红已全心踏上新技术创新的新征程,期待成就新梦想。

  文明花都 供稿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