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多肉小盆栽乡村大产业

发布日期:2021-12-28 15:30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556643.jpg

  今日花都讯 位于我区花山镇的广州市朝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坚持种植多肉小盆栽,如今年销售达1500万盆以上,成为花都区农业龙头企业。

  2000年,来自广西的李朝晖、莫子红夫妇来到花山镇,在村委会的支持下,流转130多亩土地,成立广州市朝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种植仙人掌科和景天科小盆栽,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多肉植物。21年来,公司在摸索中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完善的生产、管理、销售、人员培训体系和运作模式。走进公司,五颜六色、造型各异的多肉植物令人的心情格外愉悦。由于夫妻俩过去是从事盆景艺术的,因此他们在产品中融入盆景艺术元素,不仅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而且深受消费者喜爱。

  公司负责人莫子红介绍,现在公司在全国各大城市都有固定的合作经销商,是宜家家居华南地区多肉植物的指定供应商,有一半以上的产品出口东南亚国家。公司的发展也带动了村民的就业,公司大部分员工就是当地村民,陈女士在公司工作快10年了,从普通农民成长为公司技术管理人员。她说:“在这里上班很舒服,很轻松的,每天接触这些多肉植物,都很可爱呀,很漂亮,心情都很好啊,很舒畅,离家里也近。”

  莫子红表示,未来要将公司建成开放式的现代农业公园,让更多喜欢多肉植物、喜欢大自然的人来到这里,去欣赏盆栽的美,有机会动手制作自己钟意的盆景,感受现代农业的魅力。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李朝晖 江绍成

  通讯员 王景媛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