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企业用行动体现责任与担当 从促进脱贫攻坚到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2-28 15:30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556668.jpg

  今日花都讯 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之年,从促进脱贫攻坚到助推乡村振兴,不少企业积极身体力行,担起社会责任。其中,我区的广州市宝比万像软件科技公司通过多措并举真帮实扶,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拓展农产品产业链,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村民实现增收脱贫,共同致富奔康。

  宝比公司属下的宝比贵州土特产商城是我区销售扶贫产品的综合扶贫平台,自2019年初正式运营以来,不断加大消费扶贫力度,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以及与基地和厂家签订产品包销协议等方式,助力贵州织金县和黔西县、清远清新区和阳山县、梅州丰顺等花都对口帮扶地区的优质绿色农产品走出大山,直通花都,顺利端上百姓餐桌,有效带动消费扶贫,促进当地村民增收,实现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按照中央重新调整的新一轮东西部结对帮扶关系,广东继续帮扶贵州。作为区内的扶贫产品销售企业,宝比公司再度发力,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行动,今年初与化屋村结对,为该村包销乌鸡等特色农产品,量身定做“苗绣直播间”,并捐赠价值近3万元的直播设备和13万余元的热成像智能测温仪,防控疫情。今年5月,宝比公司又先后与安顺市关岭县的凡化村和普定县的韭黄村建立定点帮扶关系,签订协作框架协议,结合当地实际,从消费协作、技能培训等多个方面提供帮扶,并提供资金扶持,发展优质大米种植和稻田禾花鱼、韭菜种植等项目,延伸产业链,实现村企供求互补,联合发展。宝比公司也成为广州市对口帮扶安顺市以来,第一家捐赠启动资金扶持当地乡村振兴项目发展的市民营企业。

  “我们今年5月份跟凡化村和韭黄村结对以来至今,已经帮助他们销售了一大批优质的特色农产品,包括大米、小黄姜、韭菜、韭菜面,还有鸡蛋干等,共计有40吨左右吧,后续还会加大帮扶力度,带动村民实现共同致富。”宝比公司负责人许静毅介绍说。

  除开展消费协作,助力帮扶地区销售优质农产品之外,宝比公司还利用自身优势和现有条件,组织师资团队前往为当地农户开展电商培训,帮助他们打造直播间,提升销售技能,拓宽销售渠道,让他们可以推广自己的农产品,真正的带动发展产业链,以此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提升帮扶村的发展后劲。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姚日文 李沁杰

  通讯员 邓浩雯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