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花都1.2万初三学子中考

发布日期:2022-06-24 17:38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673466.jpg

  今日花都讯 6月20日至22日,广州进入“中考时间”。花都1.2万初三学子走进考场,迎接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这也是“双减”后首次中考。

  今年中考我区共有考生12227人,比2021年增加4064人,共设秀全中学等14个常规考点,常规考点考务人员1251人。根据今年考务和疫情防控要求,设1个普通隔离考点(新华中学),1个专用隔离考点和1个备用考点(花都区第一中学)。到目前为止,我区暂无涉疫考生和考务人员,没有需要转运的考生。

  上午七点半,在邝维煜纪念中学考点外,全副武装的特警已做好准备,交警也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车辆即停即走。考生们戴着口罩,有序、快速进入考点,从容赴考。考点里,考生应考状态满满,不少考生戴着“逢考必过”的红口罩,给自己加油打气。有的考生抓紧最后的时间复习,老师也守在一边不时为考生们答疑解惑。还有的考生和老师一起拍照合影,互相加油鼓劲。“感觉特别激动,中考检验了我们三年的劳动成果。我挺放松的,感觉还不错,中考加油!”一位学生开心地说。

  老师们也通过不同方式为考生送祝福。不少老师将红色、鼓励的话语“穿在”身上,为学生在中考中讨个好彩头。“我们老师基本都是穿红色,寓意着开门红;也有老师穿旗袍,寓意着旗开得胜;还有一些老师穿绿色,代表着一路绿灯、录取录取,考试必胜!这是他们最重要的一次考试,我们老师全程陪伴着。”

  邝维煜纪念中学的老师还贴心地为考生了带来了亲手种的甘蔗和向日葵。“这些孩子一进入初三,我们就种下了甘蔗和向日葵,就是为了这一天。希望孩子有一飞冲天的勇气、收获甘甜。我们也向学生送上了向日葵,寓意一举夺魁!”

  今年是“双减”后首次中考,不少老师和学生反映比较轻松。今年广州中考的作文题为“我是如此地热爱____”。考生们根据自身经历,从生活中挖掘自己钟情的事物,选择多样角度,抒发真挚的热爱。“我写的是《我是如此地热爱善行之光》。因为疫情下,有很多人承担起了社会的责任,我觉得善行之光也是一个很好的题材。”“我写的是《我是如此地热爱跑步》。跑步让我觉得很开心,运动会上也获得了非常多的荣誉。因为是自己喜欢的内容,我感觉比平时写得好。”

  在中考期间,区教育、公安、卫生等部门和考点属地辖区镇街共安排约200人驻点17个考点值班,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罗莎莎 张彬

通讯员 贾爽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