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广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广州专场在竹洞村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4 17:45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暖心“小故事”讲述乡村振兴“大图景”

673496.jpg

  今日花都讯 六月的花都区竹洞村,蝉鸣荔熟,美景醉人。6月2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州市委宣传部和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承办的广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广州专场在竹洞村举行。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大兵娓娓道来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情怀》,四位扎根乡村振兴一线的基层党员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讲述他们扎根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的精彩故事。

  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刘海斌,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夏泽和,市文明办副主任鲍炜,市委讲师团团长刘志华,花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慧容以及竹洞村、瑞玲村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大兵带领大家一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情怀》。徐大兵教授带着饱含敬仰的神情,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进山林、看农田、访社区、入农家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温暖场景。穿过总书记无数个翻山越岭、走村串户、访寒问苦的镜头画面,徐教授用最朴实的语言与父老乡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情怀。

  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潘安娜的《我与莲麻共成长》的故事,大家纷纷称赞这个回村带着乡亲勤劳致富的“外嫁姑娘”。2017年,潘安娜回到“娘家”,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动员村里的党员带头凿开了自家的院墙,建成了第一批民宿。如今,村里做起了20多家民宿,带动了农家乐、酒坊等80多家各种经营项目。莲麻村从原来的问题村、困难村蝶变为全国文明村、全国法治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许多外出的村民都选择回村创业,绿水青山换来了金山银山。

  佛山市紫南村党建工作指导员卢新勤以《紫南村居治理充满人情味》为主题,从紫南村如何提升农房管控风貌、如何提高村民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如何用发展红利助推社会治理三个案例,讲述了紫南村的村居治理故事。紫南村因实现乡村有效善治,先后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称号。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广州市花都区七星小学副校长赖宣治,就是这样一位扎根乡村教育事业,用质朴的初心和坚定的行动书写奇迹故事的乡村教师,他用一根小小的绳子带领乡里娃站上世界领奖台,为乡村孩子点亮梦想。他们的故事被拍成电影搬上大银幕,赖宣治本人更获得了“全国道德模范”,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赖宣治在讲述中表示,不知不觉在七星小学已经12年了,许多孩子已经读了大学,最开心的不是这些金牌、不是世界纪录,而是这根绳子成了改变乡村孩子们的命运之绳,走向世界。乡村振兴,教育为先。作为教书育人的践行者,我们将本着教育的初心,坚守农村三尺讲台,带领着学生们与祖国共成长。

  广州农商行团委书记李重达用《金融助农使者的三个“忘不了”》,向大家深情分享了自己如何发挥职业专长,为农户注入金融支持“源头活水”,帮助农户渡过产业周期危机的生动故事。作为一名农商银行的员工,李重达16年的职业生涯,就是与农业、农村、农民打交道的16年。他拉过农户存款、也给农民放过贷款,做过农产品电商、还干过农村慈善公益。李重达说,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只有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才能真正把我们的乡村建设好。

  与会人员表示,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广州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赶考者的姿态,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绘就一幅链接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广州路线图。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谢继文 武楠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