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花都新闻

“乡村振兴·百村骑行”宣传行动 穿越花都的最美风景线

发布日期:2022-07-04 14:52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680321.jpg

  今日花都讯 为助力花都参加广东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乡村振兴·百村骑行”宣传行动正在我区全面铺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牵头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青绿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队组成骑行队,走村入户宣传乡村振兴,积极发动市民群众为花都点赞投票。6月23日,志愿骑行队队员来到狮岭镇马岭村派发花都乡村振兴宣传资料,引导村民为助力花都参加省乡村振兴大擂台投票点赞。

  据了解,广东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投票正在火热进行中,每人每天至少可以为花都点赞540票。“花都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都为花都点赞,加油!”村民都开心点赞,为花都打call。

  上午十点,志愿骑行队队员统一身着青绿色服装,从狮岭镇马岭村出发,穿行在田园碧道、村社街巷之间,旗帜迎风飘扬,喇叭声音洪亮,用最鲜明的口号、最迅速的行动向乡亲们宣告,一起助力花都参加广东省乡村振兴大擂台。“乡村打擂台,花都最精彩!全民撑花都,广州一定赢!”骑行志愿者喊出了自己的心声。

  “既能骑享美丽花都又能宣传乡村振兴,我们都很乐意,这既是乐趣也是我们的责任。”一位骑行志愿者开心地说。看到骑行队经过,村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志愿者也走进一户户居民家,鼓励大家为花都加油。一位带孩子的阿姨一边点赞一边开心地说:“这支骑行队很特别、很亮丽,穿着统一、旗帜飘扬,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两位志愿者还手把手教我怎么看探村直播,为花都参加乡村振兴大擂台投票点赞。希望我们花都能赢!”

  此次活动,志愿骑行队分成10支乡村振兴骑行宣传小分队,串联全区“花漾十里”“古风十里”“花果十里”“流溪十里”“侨韵十里”“丹青十里”等新乡村示范带,覆盖全区10个镇街、188条行政村,通过大喇叭播放宣传音频、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展示宣传花都乡村振兴举措、乡村发展风采、乡村建设成果,进村入户发动引导村民为助力花都参加省乡村振兴大擂台投票点赞。

  据了解,本次骑行宣传行动第一阶段已历时18天,骑行志愿者达150人次,骑行线路总长约1100公里,骑行总里程8700多公里,派发乡村振兴宣传资料超过1万份,有力提升了市民群众对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营造全民支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浓厚氛围。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罗莎莎 李沁杰

  通讯员 曾昭财

相关附件:
分享到: